九九九九玉

自嗨达人

all金小故事系列【秋金篇】【亲情向】

此篇又名《论如何教小孩》《我的好姐姐》〈被打

金还小,还小,ooc,日常,看看秋是如何带小孩的

【1】

“快点哦,这样是追不上姐姐的!”

“哈、哈…我,我马上就…!”
    
   
 落日的余晖把树叶染得剔透,被剪碎的光辉零零散散撒在大地,映照人们幸福的脸庞。

金和秋在回家的小路上追逐着,下一秒嬉笑的声音随着一声倒地声戛然而止。

金一开始摔倒地上时还愣着,心想怎么姐姐一下子变那么高了,可马上疼痛刺激着大脑,委屈也附随而上。
   
    
 我摔倒了,可为什么姐姐不理我,为什么姐姐只看着我,为什么姐姐不扶我?委屈从心里化作泪水,伴随着一声呜咽即将涌出眼眶。

“金,站起来。”
   

金抬头,看着姐姐高大的身影,因为逆光看不清姐姐的面孔。

“姐姐就在前面,站起来,你就可以追得上姐姐了!”

金用脏兮兮的小手臂胡乱揉着眼睛,不让眼泪流下,他觉得站起来太难了。

“金说了长大以后是要保护姐姐的呀,落在姐姐后边不起来怎么保护姐姐呢?”

金马上抬起头,坚定地看着姐姐。

“姐姐在这里。”

金用小小的手掌撑起上半身,膝盖缓缓往一旁搭,另一只脚压住地面,用力蹬站了起来。

“没错,就是这样,非常棒哦!”

站稳后,金一瘸一拐地向秋蹦去,那姿态让任何人看了都想发笑。可秋张开了双手,温柔地说道:“姐姐在这里。”

像大地上的一缕青草,像大海中的一粒米粟,像天空下的一朵棉絮。

摇摇晃晃,渺小脆弱。

可他在前进,他在引领者的引导下成长。

“姐姐!”

呼喊铿锵有力,像是一个打倒巨龙救出公主的勇士,现在他急于寻求公主的奖赏。

勇士的眼睛泛着天空的颜色,纯粹而又热情,让公主心花怒放。

最后秋抱着金回了家,膝盖流了血,得赶紧处理一下,虽然要勇士打败巨龙,可公主还是心疼她受伤的王子呀。

“姐姐!”

不知多少年后,勇士在星球的某个角落,遥望着夕阳呼喊着他要寻找的公主,虽然希望不大,但他依旧希望秋能听到。想让姐姐知道,自己就算跌倒很多次,再苦再痛也没有放弃,他一定会找到她的。
    
    
 在夕阳的另一边,一个女孩停下投向夕阳的眼睛,突然回头望。  
   
    
 她好像听到了什么。
   
    
 嘿,风儿将他的坚定传达到了他所爱之人那了,相信有一天,风儿也会把他送到那儿的。
    
     

【2】

   
 春季总是爱下雨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雨也不大,发出淅淅沥沥的拍打声。雨丝如同棉花粘在身上,不如大雨来得淋漓尽致,只是绵绵扰扰浮动人心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下雨真讨厌!” 一个墨发的小女孩儿说着,含着棒棒糖走在路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金坐在秋自行车的后座,就算是雨天车速也快得让人咋舌,然而良好的车技并不影响行驶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“哇啊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姐姐你干嘛突然刹车哇!前面又没有车,吓死我了!”小小的金死死搂住姐姐不肯撒手,生怕现在慢下来的姐姐一会儿突然加快速度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没一会儿金就看到了自己脚下不浅的积水,也许是雨把地面冲刷得太干净,低头就可以望见自己清晰的倒影,如果不是在小路,估计都可以养小鱼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姐姐,我们回家就能洗澡了,溅点水没关系吧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说完这句话金就看到了路边的女孩,马上抛弃了刚才的问题然后夸赞起了这个女孩真好看,而女孩淡淡的地撇了金一眼就吃棒棒糖去了。金至于姐姐回答了什么根本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秋以将和行人并肩的速度骑了过去,后又加快了速度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知道姐姐刚才说什么了吗?”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秋问着,这个小子刚才没回话,就知道他肯定走神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“诶?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“姐姐呀,骑这么慢是因为——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嘿嘿我知道了!”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是什么呀,说给姐姐听听?”

  

十年后的春天,金从秋的后座独立了,并且金的后座上多了一尊大神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你这个傻小子,怎么突然开那么慢!”
    
    
 “我记得好多年前姐姐也问过我为什么她会开那么慢耶~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呵,本小姐问你话呢,卖什么关子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疼疼疼凯莉!我告诉你我告诉你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当时我也不明白啦,就是看到一个特别好看的女孩子走在路边,如果被车溅起的水弄脏了衣服该多伤心,我就明白要开慢点啦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……哼,傻子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凯莉低头嘀咕着,可泛红的耳尖却出卖了她,还好金看不见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——骑车路过积水要开慢一点,不要让水花溅到别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多时候我都在想,做个温柔的人真是太好了,感受到那种从心里溢出的温暖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好。

我不知道秋的具体性格,但我推断她应该是个温柔的人,不然金也不会那么善良呀

如果你看到了,希望我的文字能让你感受到我想表达的温暖

做个好梦,在凡间的天使们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